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

英語怎麼說 之 霸氣血拼第七篇 - 我們high tea吧!



Book a flight and receive a HK$150 ZUJI Hotel Voucher FREE!



血拼到累的時候,大家可能會想找個地方坐下然後和你的朋友們吃點茶點,既可以短休又可以聊天。但是如果在國外high tea,怎樣找桌子?怎樣點東西?怎樣結賬?我們就一一教大家吧!





W: Waiter (侍應)
U: You 



場景1:一進去餐廳找空位
W: Hi, how are you doing today?
U: Great. A table for four please? (OR: Party of four.)
W: Okay, let me see... Alright, here you go.
U: Thanks.


如果你想要講得地道點,很多時候不需要用整句(complete sentence),像這個對話中,你可以簡單的問:a table for four?已經足夠。在北美,他們比較常用綠色的a party of ____, 留意前置詞的分別(for vs. of),用的時候要注意喔!




如果你想去一間很有名的餐廳,那你就要預先訂位,尤其是在歐洲,很多餐廳都不可以在網上訂位,所以你必須要給他們打個電話預留桌子。以我多年的教學經驗,我發現好多華人學生很怕用英文講電話。不用怕,我們將會教你怎樣可以用英文訂位,以後你就可以隨時隨地打去國外的餐廳訂位囉!請繼續留意我們這個霸氣英語系列了。


其他霸氣英語系列
血拼(一):同店員打招呼
血拼(二):睇下先!
血拼(三):英美之別
血拼(四)齋睇唔買
血拼(五):check that out的用法
血拼(六):人有三急



Book a flight and receive a HK$150 ZUJI Hotel Voucher FREE!